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注册会员 将军书画组委会
010-63347302

著名画家——刘大为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量:2803

   刘大为,1945年生,祖籍山东诸城。1968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黄胄等中国著名画家。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科文组织下属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东联书画博物馆顾问委员会主任,北京东联盛世宝文化有限公司总顾问。

   刘大为是全能型画家,工笔重彩和水墨写意兼精。他的工笔人物画造型严谨,刻画入微线条流畅,刚健爽朗,风格清闲,完全摆脱了旧人物仕女画柔靡琐细的积习。他的水墨写意人物画更是继承了近代自任伯年以来包括徐悲鸿、蒋兆和、叶浅予、黄胄等大师的优秀传统,其特点就是热爱人民、贴近生活、造型生动、神态逼真、笔墨潇洒、清新流畅。作为当代中国人物画杰出的代表画家之一,史诗风格与牧歌情调形成了刘大为中国人物画艺术的两大特征。作品多以反映北方少数民族生活风情以及重大历史题材著称于世。

释文:惠风和畅   规格:136cm X 34cm


版权所有: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京ICP备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16号院热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