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华夏书画 | 联系我们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
    由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走进北京”大型活动,定于2014年4月25日上午9:30分,在北京万寿宾馆一层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届时将举行“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新闻发布会暨将军书法作品展。
    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文化艺术生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多年来,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以书画为载体,以推进城乡文化统筹发展、加强城乡书画文化产业建设为己任,致力于对中国优秀书画名家名作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和谐社会构建中的精神支撑作用,在社会各界影响广泛。经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单位同意,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活动”旨在搭建军民交流互动文化平台,从文化视角展现共和国老一辈革命家热切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推进科学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新进展、新成就。
2014年3月28日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画全国巡展组委会”经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批准正式成立。
组委会领导名单如下:
组委会名誉主任:倪力亚
组委会名誉顾问: 钱国樑、景学勤、冷宽、孙之贵、史祥彬、王东发、胡钦佩、祁祥荣、李王炳(排名不分先后)
组委会主任:郝振省
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承业
组委会副主任:谢坚、段兆函、刘兴红、何鹰、王连队、张广福
组委会秘书长:谢坚(兼)
组委会副秘书长:曹馨予、李红、方旭东、 姜鲁建
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沐霏
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卫国
组委会委员:王文甫、何小荣、张宁、罗章才、高林、 鲍勤、褚文光、吴玉芳、吴恭勇、吕亚龙、何易明(排名不分先后)
最新报道: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法家在珠海展览现场留影[图]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法家全国巡展总策划人谢坚院长兼秘书长与著名将军书法家祁荣祥在展览现场[图]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法家全国巡展总策划人谢坚院长兼秘书长与著名将军书法家李王柄在展览现场[图]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法家全国巡展总策划人谢坚院长兼秘书长与著名将军书法家孙之贵在交流[图]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法家、著名画家全国巡展”19日在珠海隆重开幕[图]
>> “中国梦共和国将军书法家全国巡展”深圳拉开帷幕[图]
十位将军简介
    钱国樑,1940年生,江苏吴江人,上将军衔。曾任军参谋长、军长、济南军区参谋长、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等职。中共第十三、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曾率领部队参加战斗,获得“胜利之师、文明之师”的称号,受到中央军委的高度赞赏。他先后发表军事理论、作战指挥、军事训练、管理教育、调查考察报告和领导作风等方面理论文章100余篇。并出版《钱国梁将军书法作品集》、《无限风光在险峰》等著作。“金戈铁马平天下,文韬武略写春秋”, 钱国梁将军挥毫写意如行云流水,其书法作品苍劲有力,大气磅礴。充满了将军气概和对“和平”的永久期望。多次参加全国全军书画展并获得高度赞誉。

    景学勤,1940年生,山东莱芜人,中将军衔。历任武汉军区、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空降兵军长、空军副司令员。中共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届、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幼承家学,博览群书,涉猎广泛,尤喜翰墨。其作品稳健为雄,逼人豪气之中蕴含儒雅宁静。他碑贴并收,楷、行、隶兼长,酒脱俊逸之间显见金石气象。著有《墨海游戈》、《书道千秋》书法集,和《诗涛墨海将军情》、《梦绕戎歌》诗文集。其作品被编入《百名将军书画集》、《将军书画大展览》等书画辞书,并被多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冷宽,1938年生,河北承德人,中将军衔。曾任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后勤部副政治委员、政治部副主任;海军政治学院政治委员、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海军东海舰队副政治委员、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海军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1997年在中共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他不仅在军旅生涯中有着诸多成就和功绩,在艺术领域中同样有着很深的造诣。尤其酷爱摄影和书法,他把摄影和书法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用自己的作品来解读人生真谛,和生命的深邃含义。其作品被收录进《和谐华章》、《全军百名老将军书画作品集》、特刊杂志《红旗》等国家知名出版刊物。

    孙之贵,1938年生,少将军衔,安徽和县人。自幼就读于私塾,饱读中国传统经典著作。曾临摹历代名家的南帖北碑墨迹。在近半个世纪的军旅生涯中,先后任干事、记者、处长、等职。曾担任南京工程兵工程学院政治委员十余年,现为解放军工程兵书画摄影协会会长,中国楹联学会事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研员。曾在国家博物馆、钓鱼台国宾馆、军事博物馆参加大型展览。先后获得首届盛世中华全国书法美术作品赛二等奖,首届中国文人楹联书法大赛金奖,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佳作奖。作品被收录进《名人名家书画精品集》、《第三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等作品集。

    史祥彬 ,江苏宜兴人,少将军衔。1934年生,1951年参加工作,1953年2月抗美援朝参军入伍,曾任报务员、电台台长。后调解放军体肓学院任训练部部长。史祥彬将军在部队的紧张工作之余,一直坚持学习诗、书、画。书法曾结业于中国书协书院培训中心两年制研修班。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举办的书画展。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学院艺术委员会理事,总参谋部通信部老干部书画协会秘书长。作品被收录进《中国当代书画名人档案》、《将星翰墨》、《中流砥柱》等知名书画作品集。

    王东发,1940年生,河北晋州人,少将军衔。历任团政治处主任、副政委、军委纪委局长、总政治部纪检部副部长等职。从学生时代起,就酷爱学习书法。先后研习过颜、柳楷书、魏碑、王羲之、王献之行书。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作品多次在全军、全国书法大展中展出并获奖。北大荒碑林、福建云霄山碑林、齐齐哈尔佛尔寺、河北石家庄市等处,均有其书画作品刻石和题匾,其作品还被收录进《将星翰墨》、《铁笔雄风》等多部书法集。大量作品被国家和省级博物馆收藏。

     赵承业,1941年生,河南南阳人,少将军衔。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曾任科长、团政委、师副政委、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等职。现被十余家书画院聘为院长或高级顾问。自幼喜爱书法,长期临池不辍,行效二王,草崇怀素,执著追求、潜心钻研,并以行草见长。其作品平中带险,圆润刚劲,气势开张、舒展飘逸、有灵动之感。将军的书法自成一体,风格独特,善于创新。具有雅致、洒脱、秀美的艺术风格。多次参加各种大型书法展览活动,并获得优异奖项。作品入选《共和国将军书画集》、《和谐华章》、《铁笔神韵》等几十种书画专集,有的作品被省、市等文化单位、博物馆永久收藏。曾被评为中国十大公益部长将军之一。

    胡钦佩,1941年生,江苏丰县人,少将军衔。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研究生院政委。他自幼受祖父和启蒙老师的影响,非常喜爱书法,九岁开始临帖,从欧、颜、柳入手,坚持苦练不辍,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书法流畅、有韵律,用笔十分细腻。他总是将每根笔毫都调领得很到位,开而不散,放而不漫,浓处聚墨重实,淡处洒墨轻虚,形成丰富的墨韵,点画的形态清晰而确切。作品多次参加军内外大型书画展,并多次获得重要奖项。其作品入选《全国三十六名少将书画艺术展》、《金源故里将军情》等书画集。并被《东方画刊》、《双拥》等杂志刊登报道。

    祁荣祥,1942年生,河南邓州人,少将军衔。历任指导员、解放军报编辑、海军航空兵后勤部政委等职。祁荣祥将军从练习颜体、柳体字帖起步,奠定了“颜筋柳骨”的结字基础。在用笔上,他注意中锋、侧锋交替使用,并把握好速度,在适当处多用疾笔,求得动的效果。在书写点画线条时,他注意根据字形结构的要求,处理长短,粗细,方圆,直折等辩证关系,力求造型准确,所创作品富有鲜明个性。其作品被《东方艺坛》、《东方之子》、《名人书画》等杂志多次刊登报道。有的作品被茅盾等多家纪念馆、博物馆收藏。他以“无声伴侣诗书画,有味人生真善美”为座右铭,在当今将军和社会各界颇具影响。

    李王炳,1940年生,湖南蓝山县人。少将军衔,曾任空军导弹学院政治部主任,现为中国将军书画院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书法委员会理事。 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军内、全国和国际大型书法展览,并获得金、银、铜奖和优秀奖等诸多奖项,作品被多家收藏馆、书画社和艺术馆永久珍藏和碑林刻石。传略和书法作品被载入《当代书法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中国现代艺术精品集》、等60余部大型典集。被世界书画艺术认定委员会评为一级书法师。书法作品通过了国家文化部ISC2000艺术品价值认定,参加了中国文联组织的中国美术家、书法家上网工程。 金戈铁马,豪情万丈。翰墨挥洒,尽显风流。好的书法作品不仅要富有艺术性,更要富有思想性。将军的书法作品融入了军人的慷慨激扬,豪迈雄壮的艺术灵魂,在浩瀚的艺术海洋中,将军书法艺术的壮志凌云之气,必将独树一帜,共创辉煌!

首页 | 关于我们 | 书画展示 | 新闻动态 | 作品销售 | 会员查询 | 名家视频 | 名家藏书 | 联系我们
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4628号
京ICP备案号:11007916号-4   技术支持:平东信息